山木查儿

剑三,刀乱,梦间集,阴阳师
常驻小号大号是用来发奇怪的东西的。

无题-序(上)

想了想还是重写了...之前写的太仓促了,世界观还没拼完全自己看下去很混乱...

之前的大概会隐藏?如果可以的话。

———————————————————————————————————————



“主君?”


叩叩两声,门后面没有任何反应。陆奥守吉行稍微有点疑惑,按道理来说即便是喝的烂醉到这个点也差不多起来了吧。天色已经逐渐变暖,宛如新鲜的生蛋黄一般的太阳已经缓缓下落。身后有声音招呼着还在本丸的刀去吃晚饭,作为近侍的陆奥守吉行则是理所当然地被打发来喊审神者吃饭。


作为初始刀,即使现在已经对主人失望透顶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定位。


他再次举手敲门,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只能依稀嗅到从门缝中飘出的酒味。他的手在门上听了一会儿,随后深吸一口气,拉开了门。


扑面而来的酒气酒味,他抬手挥了下,这周混合着酒味和因为长时间封闭闷出来的空气的味道很是呛人。窗户关着,借助从门口打进来的光能勉强辨认出杂乱的书桌和一些其他杂物。


虽然本丸里的设施相对来说比较简陋,但是一些比较基础的,比如说电线,能开灯的那种还是有拉上的。但目前以陆奥守吉行的判断作标准的话没必要打开那些晃眼的玩意儿。他走到一边开了窗,途中小心避过了地上散落着的几个酒瓶。地上有干掉的酒液的痕迹,看来是打翻了不少已经开好的啤酒,也难怪酒味会这么重。


再走近一点是卧室的门,这个门不是用拉的。一个很简陋的门,配着裹着金漆的铁把手,关的死死的。他试着拉了几下,没动静,看来是锁上了。



“主君?”



里面还是没动静。


这就比较奇怪了,因为这门隔音其实不怎么样。他稍微皱眉,再次用力试了下,确定这是锁上了没错。虽然说备用钥匙不是没有,但是因为主君最近性情变化很大,他也抓不准自己会面对什么。


他又喊了几声,里面什么动静都没传回来。以前这种时候里面会传来嘟囔声,有时候是叱骂声,有时候是抱怨声,像现在这种寂静让近侍内心泛起了不安。


目前放在眼前的只有暴力拆除和用备用钥匙开两条路。因为主人的规定他的本体现在不在身边,备用钥匙则是被本丸里性格比较稳妥的石切丸收着。他不死心地再次试着开门,门锁依旧坚挺着,传出了难听的摩擦声。



“怎么了?”



见到同伴下来,拿着一托盘东西打算带回去给受伤的友人的和泉守兼定看着下来的陆奥守吉行有点好奇地招呼。因为主人是对立的,新选组的刀和陆奥守吉行一开始是相当不对头的,后来这种仇恨在现在这个主人的变化之下渐渐缓解。


“主君的房门锁上了,喊了没反应。”

作为近侍的他的心情很复杂,毕竟是离审神者最近的刀,也是陪了他最久的刀。这个时候他作为下属应该期望主君无恙的,但在经历了这段时间之后他却希望主君真的出什么问题。内心争斗了一番之后理智终究是占了上风,便问了对面的同伴:“石切丸呢?”


和泉守兼定思考了一下,调整了一下手中拿着的东西的位置之后用腾出来的手指了一个方向。对方谢过了,之后两人分别往不同的方向走。


门打开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热气,但其中混着的另一种让这个身经百战的刀剑男士脸色一变。也许是灵气的缘故,也许是其他缘故,尸体的臭味竟没飘出来。半身滑到地上另外半边还挂在床上的姿势也许不代表死亡,但瞪大无神的眼睛和身体的僵硬,同时还有很多很多一眼就能看出的端倪传达了他的主人已经不在人世的消息。


让陆奥守吉行惊恐的是对于这个主人的死他竟然没感觉到难受,甚至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死亡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他毕竟不是人类。刀是作为兵器被制造出来的,兵器最主要的用途可以说是创造死亡。虽然他不是一个喜欢战争的刀就是了。


回到眼前,他见到这个情形下了楼,很快没受伤未愈没喝的烂醉的全都来看过一遍。有刀在本丸里晃了一圈,发现原来奄奄一息的狐之助已经不见了踪影。所有刃都出奇地平静,所有比较激烈的情绪都在这段时间内被磨平了。


第二天早上有带着狐狸面具的工作人员来,他们检查了尸体,检查了房间。散落在地上的瓶瓶罐罐刀剑男士并没有收拾,由着这劣质啤酒的味道和尸臭和已经开始有味道的空气混合。他们抬走了尸体。本丸里的所有刃的情绪波动都不大,这让领头的,差点被味道熏死的工作人员微微皱眉。


第三天狐之助回来了,虽说所有的狐之助都长一个模样但因为服务的审神者的关系会有细微的区别。它带回来了一叠来自政府的文书,应该说是问卷。大部分的问题所有刃讨论了一下就有了答案,直到在最后一题。



...是否希望本丸拥有新的主人。



和变相地问在座的各位刀剑男士是否要消失一个意思。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山木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