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查儿

剑三,刀乱,梦间集,阴阳师
常驻小号大号是用来发奇怪的东西的。

个人PVEDPS手法关键点简要总结

我觉得手动打起来,目前只试过万花,毒经,易筋,剑纯,天策,七秀,田螺,丐帮,苍云(但dps或者纯T不是招架T)。丐帮田螺是一开始就没用过宏,打起来虽然水但还算顺。剑纯还算过得去,但有点懵还是不讲了,和尚更是一窍不通,毒经我是pvp没多少dps(也一直没修为切奇穴)。万花的话我只会快雪时晴(应该是这个),没有任何参考和总结价值。


我没进过上阳双耀,天策够大但是我没有控,pve的丐帮剑纯又太小(都1w7左右),所以基本上经验谈都是以挑战为准的。pvx的号是根据大战的数据来的,有些地方奇穴可以变化,这些我没用那个门派打过所以就不说了。


先说两个我手动比较熟悉的吧:


田螺是有不补爆发(鬼斧神工)和不开心无的毛病(思念大大说还剩12层鬼斧神工的时候开心无最好),还有时候忘记补化血镖(断噬心,好像叫这个,就是化血镖秘籍附带的那个debuff)。天绝有时候忘记补,补慢,连不上。丐帮则是有时候断伏虎(副本特定boss的时候),忘记喝酒(这是个人问题,除了站桩boss之外经常忘)和忘记打龙曲(也是个人问题)。


丐帮我起手(在我是阵眼的情况下)是龙战(叠一层伏虎),四蛟龙叠龙曲(这个部分有时候会忘,有时候会断)然后龙跃接亢龙,有些时候会多打几个蛟龙把蓝压下去(蓝在50%以下有攻击加成),但这个部分一般会忘...最理想的情况是单毒奶的配置(我只有天策碰到过貌似,可能其他的号也碰到过但是缺蓝没天策那么严重所以没注意...),因为单蕨菜回复的蓝比较少(点的不是含宏所以毒奶越少越好)。但还是有因为人太咸鱼dps打不上去,我估摸着是控蓝问题...徒弟说可以用龙啸来压蓝,但我没这个意识(我的龙啸是鼠标点的...)。李白2w一般不是问题,但其他boss就呵呵,我记得我最惨的一次是狗男女4Q吧...上次打了1w4(我学会在他们那个保护buff结束之前叠一层亢龙,保证两边都有亢龙dot),再那之前我打了5Q6左右(点了敏行,也就是蜀犬吠日回蓝,但我没用过那个技能所以GG)。莫雨那边dps掉的也比较厉害。


我的丐帮装分1w7上下,没精炼满,3文王(手鞋子衣服)2儒风(头腰带)和1080破命武器和一个破无项链一个会心命中(好像是命中)精简戒指。(目前)


丐帮我打的斜打明辨(是叫这个吗?我不清楚),技能就龙跃龙战亢龙酒中仙蛟龙棒打恶狗这样的,不过加了个蛟龙。点了明辨四层蛟龙加破防,丐帮吃破防所以最好最好在亢龙之前叠好四层龙曲之后再拍。我的话(在阵眼在我手里的情况下,一般大本的话肯定是丐帮)第一波应该是酒中仙(等的时候可以明辨洗饮江攒会心buff),然后龙战(之前说过,叠一层伏虎,不过有些人不是这样的,看个人),蛟龙四掌,龙跃,亢龙。这种情况下已经空蓝了(点了益元我忘了几秒回3%了),之后就是棒打,然后恶狗,犬牙交错(恶狗拦路二段),这种情况下是满蓝。之后就龙战龙跃亢龙(三个只要亢龙在最后面就可以了,我的龙战放R上面,我一般先打龙战)。打完之后酒中仙cd差不多好了(pve一定点那个酒中仙减cd...名字我又忘了),喝酒(三个减cd秘籍时间应该刚好),喝酒的时候点掉龙曲,然后蛟龙四掌(这种时候伏虎还在)然后龙跃龙战亢龙。在这之后又是棒打恶狗犬牙满蓝,打掉之后这样下去。(*其实点掉龙曲的原因我个人因为没去深究不太清楚,只知道这样收益更好)


丐帮有个必点必买没有就别进本的就是酒中仙3减cd秘籍,其他的减cd啊伤害会心的就是了,也不强求。亢龙加破防那个很不错。


最基本的就是亢龙不断(8层,不出问题的话不会断,上次我亢龙偏离我想掀桌),伏虎不断(靠龙战叠的),酒中仙,这样的。


田螺我一般是放弩(在自己脚下)然后鬼斧神工(即使点的是扬威天下不是秋风散影),之后在boss脚底下埋蛋。开boss之后马上图穷匕见(大战的时候一般跑得慢没空埋蛋dps就会低一大截),开boss之后化血镖,开弩,然后暴雨梨花针(叠气魄,在暴雨梨花针的秘籍里),之后就是埋蛋or蚀肌弹,暗藏杀机好了埋,3个爆,剩下的时候读蚀肌弹。要注意的还有点了那个奇穴...(忘了哪个了)会叠buff,最高五层貌似,还是三层?反正思念大大说最好那个buff高了炸暗藏,挂化血镖比较好(我个人是没注意...)。他还说鬼斧神工最后一层下天绝天绝多一跳(这个我也没注意)。除此之外还有说鬼斧神工12层or13层还是什么的时候开心无,这样cd刚好跟得上(我没进过几次大本打所以,这个在大战里也没用)。


田螺最主要的输出技能就是你的弩,这个没秘籍。暴雨梨花针叠气魄那个是必须的(加力道元气的,很有用),化血镖噬心也是(个人觉得是个buff,类似天策的破风溢伤,苍云盾飞的溢伤秘籍里有最好都买好)。其他的还是该加会心会心伤害伤害,天绝有个加范围的我记得(没去看,我的唐门因为太小了除了必须的其他没怎么弄)


我的唐门大概1w61,文王鞋子,头和腰带是儒风(加暴雨梨花针和蚀肌弹伤害的效果),挖宝弩(打算能进本之后换特效,唐门会心除了破防过低的情况一般收益都很好),三省(25英雄伪精简)和千品破命腰坠。剩下就大战散件帮贡侠义混搭。没多少参考价值。反正我试炼(因为完全不会一脸懵逼)打不出dps...6Q左右吧?我的无双贼低。


之后就是最近的:


天策我是最近才开始手动的(因为我的宏丢了)。大战1w+是肯定的(不然怎么对得起你的配装),大本因为boss的问题有起伏(我森九岚手动打了9Q...没开爆发牧云一直断,破血也断了,估计是我手法问题),一般站桩boss比较高(李白,森九岚算一个,仙侣老一,仙侣老四也算一个),转火的boss相对来说低一点(莫雨,狗男女),移动的看情况。昨天我总体打的特别低,我觉得大概是我的宏炸了,手动还不熟练的问题。李白和老一都是切的T,判断不太出来。


起手肯定破风(一定要保证你读了秘籍,外功溢伤那个),然后战八方(点了那个啥来着...啊就是叠破血那个奇穴),战八方之后就是龙吟,点了那个龙吟加致残那个奇穴(这个我怎么也忘了)这之后就能直接打龙牙。在这之后,如果龙吟没刷新的话就穿云(战八方8秒cd),龙吟刷新了(我记得这个也是奇穴,是龙胆吗?)之后接着龙牙。战八方主要是为了保证破血,我个人理解叠致伤是次要的,主要还是破血,破血断了dps很伤。因为点了那个打了龙牙概率刷新破风的奇穴,破风是不用像田螺化血镖那样继续补的。简单来说就是保证破风在,破血没断(战八方偏离的话算了),然后龙牙好了打龙牙就是了。战八方好了打(我个人),龙牙好了打(一半在打了龙吟之后or穿云和战八方叠出了致残),龙吟在龙牙打掉了之后再打(因为你致残了没消耗掉那个buff是不会叠加的,所以不能打两个龙牙只能打一个,貌似。所以为了不浪费dps龙吟就缓缓,这样的)。


所以这样看下来天策必点的也就出来了...前两个现在点扬戈和神勇,第三个徐如林埋骨or龙啸,之后我就记不太清楚...反正龙吟致残,龙牙刷新破风,龙牙刷新龙吟(好像是这个),战八方单体加致伤(好像叫泾威),破血好像是另外一个,反正那个也要点。之后必点的就是牧云,满的是四层,加的是会心。90年代的时候在牧云和渊合并之前有些人两个都点不过当时我是小白兼职咸鱼并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起手肯定是突,突之后再破风这个样子的,四个龙牙满牧云,之后就可以爆发打了,虽然这貌似不是最好的时机但以我目前的水平也就只能这个样子了。


爆发打就是四层牧云(有一个是三层然后看龙牙的刷新还是什么的任驰骋,四层牧云开风的,也就是之前说的我太咸鱼不打的那种)任驰骋开风,以前重置(御奔突重置任驰骋),现在只能看脸重置。任驰骋加外功伤害风是爆发(最好最好点加会心和加啸如虎的秘籍,第一个加dps第二个可以保命),两个同时开应该是输出最高的时候,这种时候我也会开腰坠。


埋骨是加龙吟伤害的,最好是打大本里面有超过一个毒奶的时候点,不然的话点徐如林。韩非池的话我个人是会点徐如林(回蓝),因为我会找不到点然后掉蓝(空蓝过,怕了),但机智老司机的话可以点埋骨,以前还能点龙啸(龙牙群体伤害)在小怪那里抢dps不过现在有个叫霸刀的垃圾玩意儿,虽然他的疏狂还不错但呵呵,你懂。所以现在除了个别的(狗男女可以洗龙啸)之外要高dps的话还是洗埋骨比较好。除此之外还有个根据个人改变的奇穴,就是最后一个,虎贲or龙血。要稳定输出的话推荐龙血,觉得脸好会心高的话可以洗虎贲,当然只是以我的目光看来。我不是考据党,我也就推测推测,然后自己因为破防一直是溢出的所以一直洗的龙血。然后还有个事在狗男女(或者任何转火然后命中目标超过一个的boss)那里泾威洗激雷(大雷)和龙啸。我是手动打雷的(然而会忘),所以键位放一个比较方便的位置(我是放F,有时候是C)。以前在25英雄李白那边还能后跳任驰骋然后断魂刺打一个致残(多一个龙牙的意思)然而现在李白那个禁轻功简直烦死(靠小轻功补突的委屈)。


天策我的配装1w83,没精炼满,特效腰坠(破无),4文王加上破无精简手,星戈(1080破命),1000的破防神戒指和另个啥我忘了...好像是破命精简。项链用的1080的会命,暗器是1060侠义破无(有点垃圾但我上次碰到会无的貌似没拍?),裤子是1140侠义会无的。加速一段,用的是附魔,二段貌似卡cd没用(当然还有挑战装备加速溢出的问题)。


然后就是另一个比较熟悉的冰心,奶的话你用宏...也只有毒奶可以用用,以我的见识短浅。冰心的话两个流派,玉素和新妆。玉素三个技能(貌似),新妆两个(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目前打的是爆急曲,应该算是玉素的。新妆就剑破,洗了那个剑气长江阴性溢伤的话打剑气长江,然后剩下的时候一直玳弦急曲。玳弦不叠急曲,剑破叠,dps保证就是剑破cd好了就打保证急曲不断。当然也可以用江海凝光爆急曲,不过一般来说不会这么做。玉素就是急曲读完(新妆可以不读完,gcd好了就断急曲也是有的)叠一层急曲(我是洗的泷泽),然后打剑破(剑破dps高)然后三层剑气长江爆,至少我是这样的。爆发就梵音,高端的洗满堂势(记得点那个加会心的秘籍),最后一个奇穴看着洗。移动输出的boss(貌似新本沈眠风是的)可以下那个余霞映日(好像是这个),一般是剑气长江阴性溢伤(帮助长歌爸爸)或者小队内功破防增加10%。还有个貌似是爆发充能吧,但我因为打本不看内功的奇穴(一般都在看同门的属性,我pve是丐帮剑纯天策)所以也不太清楚。


云裳的话洗盛夏(翔舞扩散),龙池(晚阳和朝露冲突,一个双hot加治疗量一个上元点鬟回蓝),看个人洗散余霞(回雪群奶)。我还会洗王母群加什么乱七八糟的群加奇穴...毕竟个人习惯。然后基本上就是翔舞然后回雪扩散,崩的比较厉害的挂个上元(王母cd的话),风袖看着用。一般团本有奶毒可以随便丢,感觉,我秀奶拿来pvx的没奶过大本。


苍云的话听别人说是起手三血怒(点了三个回怒气秘籍的),然后盾飞斩绝绝...个毛,斩闪劫吧?劫刀我是看心情砍的...一直不把怒气砍完。当然因为我没有3血怒回怒气秘籍我一开始就盾压盾猛盾刀这样砍到80怒气叠一层从容(奇穴从容,80怒气叠一层增加外功伤害的buff),然后丢盾斩刀叠流血(貌似也是奇穴),之后闪刀(闪刀劈上有流血的目标增加伤害,奇穴),劫刀劫刀劫刀...然后收盾,循环。苍云重要的几个buff,1个恋战(奇穴,加会心的,满10层),1个从容(奇穴,加加攻击,满3层)还有个大概是血怒(点了奇穴能做到无缝血怒,不过是消耗血量来爆发的,分山劲注意用)。三个尽量做到不断(我的恋战一直断),之后过一段时间(叠dot的dps是随着打boss的时间越来越高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丐帮)dps就会慢慢上去。


苍云因为也是pvx的所以秘籍也不是满的,所以很多事情囊括不到。招架T我还不会(T装没齐怪我),就不说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1 )

© 山木查儿 | Powered by LOFTER